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温岭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1 09:29:31    来源:温岭发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5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温岭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主持召开与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和温岭市长马厉财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景高副组长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金连山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海彬参加会议并讲话,朱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温岭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2019年以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金连山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温岭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温岭市委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领会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的责任感使命感。


  金连山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省委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深入了解温岭市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监督;了解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并同步对养老领域开展专项巡视,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金连山强调,巡视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组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纪律作风要求。温岭市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好巡视“同题共答”的内涵要义,把本次巡视作为进一步推动本地方高质量发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支持配合的主动性,激发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何海彬指出,这次省委安排巡视温岭市,既是对温岭市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温岭市各项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温岭市委要统一思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台州市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服从安排,把配合巡视作为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即巡即改,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本轮巡视期间,台州市委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朱建军在表态中说,省委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温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温岭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委将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配合省委巡视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全面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计划、程序和要求,周密周全、细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配合保障到位。落实政治要求,本着即知即改、立说立行、边巡边改的态度,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深刻剖析,着眼长远、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践行政治使命,把接受本次巡视当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温岭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彰显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温岭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061070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5:30。联系信箱:浙江省温岭市A502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317500)。电子邮箱:swxsz1@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17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温岭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负责处理。

来源:温岭发布